夜听雨

【鸣佐abo】鹰歇脚之处(二)

哎呀,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一章有一点无聊吧?

没有办法,我想为以后的剧情铺垫一下

可能有小可爱jio得我更新得慢

也木有办法,我周一到周五都木有空

(╥ω╥`)  抱歉哈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佐助,我先走了。”鸣人笑着向佐助告别,“下次再回时来,我会让你自由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鸣人只是简简单单一句告别,对于佐助,变就是让他在黑暗和孤独中倍受煎熬。毕竟他对黑暗太过熟悉,才会这样渴求光明,哪怕只是一缕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在告别降临时,佐助只是勉强地把嘴角微微上扬,似乎那就是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脚步声,伴随着那人给予的温暖远去,冰冷的房间只剩下自己。




往昔

波之国回来后第一个任务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虽然我们还只是下忍,怎么老是接这么无聊的任务啊?”鸣人看上去气呼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怪他,这次的任务是:帮助一位怀孕在身的Omega购买婴儿用品。

         确实是有些无聊了,就算是抓小猫、除杂草这样的任务,都比这个有趣至少十倍吧?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是要当火影的!怎么老是接这种任务啊我说!”看着那堆购物清单,鸣人爱嘟囔的毛病又犯了,“三套婴儿服装、一罐奶粉、婴儿床……这么多东西?Omega不是专门带孩子的吗?怎么还要麻烦别人的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毕竟波之国这种任务,可遇不可求。鸣人还是忍忍吧,到时通过中忍考试,就没有这种任务了。”小樱瞧着气氛不对,连忙劝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连佐助都受不了的任务,是该走多无聊!”鸣人指向佐助,对小樱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时的鸣人可真是单纯极了。他当时还只是天真的,像其他alpha一样,仅仅把Omega当成生育的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 毕竟强大的向来都不是Omega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佐助一把夺下鸣人手中的购物清单,“只有吊车尾喜欢说丧气话。要是这个任务你不喜欢,那你就别做。”说罢,佐助便朝着商场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喂!我只是单纯抱怨一下啊我说!”鸣人朝着佐助的背影吼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些孩子真的很有趣啊,至少让自己想起了从前;靠在墙角看着亲热天堂的卡卡西如此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集市并不远,但是仍然让这些孩子花了很久的时间完成任务——要购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每个人手上都拿满了婴儿用品,卡卡西作为导师,还得扛着婴儿车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那么多东西啊?”鸣人吃力极了,额头大豆一样大的汗,一直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  卡卡西则解释道“毕竟委托人第一次生育,自己既没有经验,又不方便搬运。只能是把认为因该有用的都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另一种母爱的表现吧……”鸣人低声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了许久,众人才走到木叶偏僻的郊区。不同于宇智波一族,这间简朴的小屋,定是屋主人特地远离喧嚣的木叶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院子里还有一些锻炼的器材,可以看出屋主人是个十分敬业的忍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鸣人把东西放在地上,敲了敲门,“夫人,我们吧东西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迎接他们的omega,轻轻打开了门。却让鸣人小樱二人大吃一惊,这位“夫人”,并不是女性,而是个腹部明显隆起的男人!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夫人”并没有觉得这两个孩子失了礼,而且报以一个和蔼的微笑,“都还是孩子呢……怪不得会那么震惊。进来坐坐吗?累坏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抱歉哈,我的学生还不知道,这个世界会存在男性的omega。”卡卡西向他鞠了个躬,替孩子们道歉着“多有冒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是我自己没在任务单吧委托人的信息填完整。我自己都不认可自己,怎么赶奢求他人认可我?”这位“夫人”突然望向佐助,若有所思,“孩子们,帮忙买这么多东西实在是累坏了吧?进来吃些东西?酬金也还在房间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佐助面无表情,但他内心觉得万分恶心。他讨厌自己的性征。看着眼前这个怀孕在身的omega,他害怕自己也有相同的一天——像一个怪物一样,挺着一个大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以啊,那就多谢款待了。”卡卡西答复到。他觉得这是让孩子们了解omega的好途径,看着漩涡鸣人之前的反应,让卡卡西觉得必须要消除这种“歧视”,没有性征歧视的忍者,才称得上优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佐助一脸茫然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问,却更加坚定了卡卡西的想法,“有性征歧视的忍者,永远也称不上强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佐助冷笑一声“我并没有什么歧视,只是弱小的就是弱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你而言,强大就只是力量吗?”卡卡西反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同我一样,也是omega,而不是其他两种性征,或许就能明白何为弱小,他们就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掌控。佐助在内心回答到,“弱小”的他,也没有勇气真正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屋子和外面一样简朴干净,众人便慢慢踏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股香气扑鼻而来,“夫……先生,你在做什么?”鸣人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一些家常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让我也来帮助你吧。”小樱作为一个女孩子,心思定是比男生细腻,她早早就注意到,这位先生产期将至,做菜一定十分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来帮忙吧,我可是会做秋刀鱼的。”卡卡西笑道,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下好了,客厅里只剩下佐助和鸣人。两人紧绷着坐在沙发上,好不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吊车尾的。你是不是看不起omega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或许是吧,但是我现在觉得他们很可怜。”鸣人发现,在对面墙上还挂着屋主人的照片——一张忍者学校的毕业照。

        “要是他们不需要你的同情呢?你有没有好好上生机课?他们在和alpha结合时,身体可是会万分愉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鸣人愣了愣,回答到:“可是,即使当时的肉体是愉悦的,也不能弥补自己被剥夺追逐梦想的机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的,你哪来那么多大道理?”佐助却像得到了一个自己满意的答案,继而沉默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鸣人而言,这是他“第一次”见到omega。从前他觉得这样的群体,一定是弱不经风,只能靠着自己的alpha的人。就像那些大人描述的那样。而今天,他真正看到这个群体,没有自己想象的不堪,反而十分令人动容,比那些贬低omega的人,更是强上万千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然,鸣人之后会见到更让自己敬佩的omega,而他现在一直在自己身边。不过,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佐助,我们也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,我记得你只会泡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即使嘴上这么说,佐助还是领着鸣人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一番努力,众人们搞定了午餐。在鸣人单方面大快朵颐的情况下,也很快吃完了午餐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经过交谈,得知了这位委托人的一些事情:屋主人本来是一名优秀的学生,但是在通过考试后,分化成omega。家人们得知后,给他安排好了亲事,但他不愿意,便出去闯荡了几年。回来后仍然是不得不“嫁给”那个alpha,莫名其妙的怀了孕,便就要担负气母亲的职责。

         临行时,屋主人偷偷给佐助塞了一张纸条,回去后才发现纸条内容是:孩子,我看出你同我一样,也为这个性征万分苦恼。但是,请不要有放弃自己的念头,你在这一点要比我幸运——你尚未被他人发现。请你好好隐藏这个秘密,然后去追寻你的梦想。代替其他的omega,成为一个强大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张纸条,让佐助感慨万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悲剧的是,这位和蔼的人,在生育时大出血而死。遗言是“希望我下辈子能够幸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鸣人对他充满了敬意。在他人诋毁这个群体时,鸣人一想起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先生,就会站出来指责这种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就是这么一个带给他人温暖的小太阳。



         时至今日,佐助仍会时常想起那张纸条,反问自己究竟算不算是一个强大的人,不只是实力,还有心灵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牢里的自己,究竟还能撑多久?


评论(5)

热度(4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